close

這陣子天氣很冷.南部各北部不同的事..北部就是冷..溼冷..再就變的更冷

南部不一樣..溫暖..變很冷..溫差早晚差很多...會再幾個小時內..溫度掉十多度

穿少出門..一個下午...回家後感冒..

溫差大..對呼吸道..也是很大的考驗..

鴿子...沒法像我們人類穿暖.蓋被子..

我只能在寒流來襲時..作預防工作

喝二天梅精..是很濃很濃的那種...

不然是就是喝中藥湯...

 

中藥粉 

昨天沖水..我老公還放水還鴿子洗澡..

天氣很冷耶..

我告訴他..沖櫉子就好..不要給他們洗澡

他還是照給他們洗..

..我的想法..是對的嗎? 我爸爸也說有日頭光..照到..沒關係..

但那是下午...如果身體沒乾...過黃昏時吹冷風..那不是又感冒

請問鴿友...冬天..您們給鴿子洗澡嗎? 

中藥粉2 

我家小樂上次幫牠洗澡..(因為毛厚..外乾裡面還有點溼.算沒吹乾.下午洗.晚上就在那邊又咳又吐...

我想想..不放心..還是給大伙喝中藥湯預防..

畢竟...這種天氣...變來變去的...保險一點好..

請問大家都怎麼幫鴿子渡寒冬呢?

中藥粉3  

今天去海邊挖砂子...一回到家..放在鍋子裡炒...

隔壁阿桑看到..說我...怎那無聊...在那兒玩砂..那又不塞吃..炒那個要作什麼?

我沒有解釋...

解釋她也不懂,上次我曬紅土,她又來問...一聽說給鴿子吃的..就在那邊碎碎唸..什麼飼雞飼鳥..家火了...

所以..我只有笑笑告訴她..就是無聊玩砂而己

---------------

那是要給我愛鴿生蛋用的...炒到火熱..是為了消毒........

我沒有用椰籤和稻草...

砂子是最不會生細菌的..用髒倒掉..再換乾淨的..只是很厚工..

炒砂

砂子炒起來.溫度相當高..第一次..我不知道..給砂子燙到起泡..

經過這樣的高溫..我想細菌都屬光了....很安全吧..

炒砂2  

炒砂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