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過年前.家裡大掃除的工作..全落在我一個人身上..那些不用的東西雜物都我一個人搬去丟...

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有限可能超出我力量的負荷太多...過年後.我因為積勞成疾..一直覺的腰酸..

6日早上在餵完鴿子..要起來瞬問...覺的腰拐拐的..一站起來..中招

閃到腰..痛的要命....

於是..我先看骨科..看骨頭有沒有傷到..吃了一天止痛消炎藥..我發現眼睛怎腫腫的..

我不敢再吃..

隔天..我轉看中醫..去推拿..

這2天..我幾乎像半身不遂一樣,躺也不是.站也不是..坐也坐不住..

不要說飼鴿子了..連彎下腰去抱小樂..都作不到,什麼事都不能作

像個廢人一樣..生不如屬, 

我一直告訴自己..不能生病..我要快快好起來

我不但去推拿.外敷阿公的黃玉斷續膏,及每天吃12-15粒的筋力丸

我有經驗,有筋力丸在顧..筋骨的傷痛..會好的比較快..

至少節省一半躺在床上的時間

就這樣..真的好的很快..第二天我可以自己下床...

說的也快..第四天..我覺的好一半以上..

我是無法被限制自由不動的那種人..對我而言沒有自由...生不如屬

好不容易.第五天..我可以自己騎車

到前天我好了八九成了..

就這樣..前天早上,阿爸說胃在痙攣..整天都沒吃東西.晚上又是廟裡接神的日子

於是我晚上騎車回家看阿爸...

阿爸說..我弟全家都這種症狀...上吐下瀉..

阿爸...一查覺不對..就吃梅精..和阿公的藥粉

下午吃了二顆胃藥...

一天的時間不到..阿爸自己好了..還吃了二碗粥...

我也很高興..看見阿爸好了...等接近子時..要載阿爸去廟裡接神

 

閃到腰

在家這3個小時..小姪女一直黏著我...她很喜歡我..總是小姑姑長小姑姑短..

是我弟..生了三個兒子後拼出來的女兒..

女兒真的比較貼心...超得人疼,..

也是我想收起來當乾女兒

就這樣...我回家這3個小時..小妮子一直和我縮在沙發上...一起玩我的手機..

離開時..在我左臉脥上親了一口..

小絜

去廟裡回來..我發覺我胃不舒服...

到了半夜三點多..我忽然狂吐...

吐完又開始狂瀉...

心想..天啊...怎麼回事啊

我今天晚上又沒吃什麼.,只有吃往常常吃的...7/11的三明治 +CIYT 拿鐵咖啡

吐了幾次...我想起阿公的藥粉..因為我一瀉肚子...就會吞..很有效

因為胃吐的沒東西..我泡了淡淡的梅精...配阿公的藥粉服下

大約一個小有止吐了..也止瀉了..但胃還是像擰毛巾一樣..被擰住

肚子也像在紋痛一樣...超不舒服..

-------------

早上附近的診所一開門..我就去報到了

問了醫生..這是什麼病啊

醫生說..是螺肉..

我一聽.蛤!!!...螺肉..我又沒吃螺肉..

這診所是位老醫生..年紀不小的老先生

口語發音我較聽不懂..

後來才知是諾羅病毒

醫生一直要我打點滴..他說不打點滴..至少要一個星期才會好

我說我沒時間...我約好要接我阿爸..

於是打了一隻血管..

不曉的是不是我很背...打針..還遇到..護士不太行..本來痛一次就好

還扎了三次....才打好...心裡想..這陣子怎那麼學校..

今天是情人節..也是元宵節..我一點也沒過節的心情

諾螺

 

一回到家..我馬上上網去找諾羅病毒的資料

原來這種病毒早就在台灣,日本等地大流行

這不是大吃大喝所引起的

這種病會透過空氣飛浨,分泌物,糞便所傳染

通常家人都群體感染

這種病毒像在腸胃作風颱一樣...在體內破壞..讓人噁吐和狂瀉..

日本人還稱為噁吐恐怖症

---------------

我到下午..己經好很多了...原來梅精是可以消滅細菌的威力

下面是日本雅虎搜到...關於民間用傳統 梅精削弱 諾羅病毒..的相關資料

諾螺3 

 

諾螺1諾螺2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因為這個病毒..真的很強...我同學的住二樓的房客中了...

隔天她也中..他們都沒有接觸...只是客廳遇到問候了幾句

我同學半夜掛急診

第二天還瀉,出了醫院...回家...他弟弟和姪子.姪子次日都中招..

太可怕了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於是我也擔心傳給別人

打了SKYPE給阿春..本來他星期天要過來我家..

 我告訴他不要來..怕傳染給他

 

 

 

諾螺4 

 

諾螺5 

 

晚上,我己經好的差不多了...只是淩晨狂吐和狂瀉.. 還是有點虛,感覺二腿無力..

元宵節又是情人節..我過的四肢無力的一天

但我還是決定要去廟裡求個平安龜...

厚..過年後...太不順了..求神明保佑..今年要順順利利..平平安安...

-------------

今天上午..接到新北安小X 來電...說.他屏東的夥伴潘先生..有搶到現關..雖然不多..只有50幾k

但我也跟著高興...至少..筋力丸也有小小助益..

今天聽到他的聲音...我幾乎認不出來..

這位鴿友己經咳到..聲音都變了

我叫他去含一口梅精,,馬上可以改善

他竟然不肯...說那是要給鴿子吃的..

他用我家筋力丸和梅精..給了一些幫助.己經連莊二季了..因為他的姓特別..

不想讓我公佈..

又不是沒領co co .. 人都不顧好..怎麼顧鴿子.

 

真是..讓我很生氣直接告訴...我梅精不賣他了

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都告訴我自己..不能生病..不可必免時的病痛..我一定要比別人快好起來..

一定要縮短病痛期..

因為我還要照顧阿爸..還有一狗票的鴿子要靠我飼..我不能倒下

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呼籲一下..

過年前後.諾羅病毒肆虐,手上有梅精的朋友...一天挖一小坨吃吧..

別忘了..家人...也來一些....

病毒較不敢接近...

 

 

平安龜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