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不妨觀察看看..重要的鴿子...尾椎上的腺體肉粒..

年紀大..或..性功能漸漸退化...  腺體肉粒會漸漸乾扁..萎縮...

重要的鴿子配對完..也要適時保養..

我的阿爸..教我....配對完的重要鴿子..飼子完....不管公母...一定有七天的中藥調理期..

不是抽取完..再抽..再抽.....這樣會快速衰敗...

且抽生的小鴿子基因基勢會退化.抽到走鐘...總有一天是會抽乾 

等到要鴿用時..方恨少  

遺憾..無型..生不出蛋..都是不智之舉..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

萬物都會老,這是自然定律....但..有些人的鴿子老當益壯..有些是未老先

這些都是看主人如何造就...

阿爸總是告訴我一句老話: "賽鴿"~是從顧種鴿就開始比賽了..不是只比選手...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將二隻手撥開尾部上方的羽毛..

這羽昰14歲的鴿子...很明顯腺對退化..開始呈乾扁樣

2601-2

2601-3

2601-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羽...12歲...平時有在保養...有在吃雄風丸...

腺體肉粒..依然肥美

 

bd-001

bd-01

bd-02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下面這羽是不滿七個月的年輕鴿子.可以看見腺體肉粒..

尚未完全成熟 在阿爸的口中..牠算青少年

阿爸說過..鴿子要配對..一歲以後配..遺傳基因會較趨穩定...因為性功能己經成熟..

有人喜歡用青少年鴿配生.但入賞率統計..較沒有成熟鴿子來的好

阿爸舉例..如果用14~16歲的青少男少女..生小孩...那其實是不對的

很多身體構造,看似成熟.其實..因為他們都還在發育中..遺傳優勢會打折扣

也不是不會入賞..是算入賞率..會較低..或時好時壞..不穩定

我的阿爸教我.的..都要滿一歲配生..

阿爸說最強壯成熟的生育,遺傳最穩定的鴿子是在.2-3歲...

只要顧的健康..生出來入賞率最穩定...

以上是阿爸教我的...僅供參考..

 

 

73-03  

73-01

 

73-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