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資料很珍貴,梅精來的製作..是全家人的心血...也是樂趣

很多資料因為搬部落格.遺失了很多...

因為有鴿友想看..就順便找一下..把有找到的資料搬過來

因為家裡的梅精是手工...從採梅..分類..清洗...到煉製..都是純手工

沒有很多量.我家不是工廠,,沒有賣不完的梅精.,,

大都自家人在吃...及熟朋友..親友..和部份的鴿友花友在買

所以很快就沒了.至於純度..100% 想買又會怕..請問過有買過的朋友

再預約購買~

我的名單..在部落格都公開..不怕您打聽及比較..

今年開放預約.數量.剩不到3三之1 了..有需要的朋友請把握,謝謝-

----------

 

部份採梅照片...

 

採梅

 

採梅2

梅樹樹枝很脆弱...高一點的..都要派家裡瘦的又好膽的壯丁爬上去...

女丁採低梅子的~

梅子特寫7

選梅..洗梅...則家裡的女丁接手...直到開煉時...碳火不停火...一直煉煮....半夜也要有人顧

所以男丁女丁...都要排班輪流

我們家的梅精...是手工採梅..不是手打梅

什麼叫手打梅:

指,,因為長在高處的梅子...有些商家..為了省時省力..用長竿打下來這樣的梅子...會有破損..有傷口.或在地面上污染..有樹葉及枝條,,

為求經濟效益,他們就連同這樣的殘缺梅..一起去煉製,,

沒有我們自已要作的..這麼厚工..

 

梅子特寫8

 

採下的梅子先分類...一袋一袋分裝

梅子特寫3

梅子需要分類..

梅子特寫6

我喜歡這種梅子...紅紅的像水蜜桃,,它有一個名字..叫胭脂梅..

有一股特別的香氣..我家都用來作梅子酒..及梅子醋

有鴿友喝過我家梅子醋..都讚不絶口...

問其秘絶..答案就在這

梅子特寫4

梅精只能用六七分的青梅...

下圖..是全熟的梅子..是可以現吃的..超香

我每年都要用熟梅作的紫蘇梅..超好吃

 

梅子特寫

嫂嫂是我家的大樑,很多粗重的工作她一人可以抵二個我.

11

03

用陶鍋和碳火熬煮

這種方式較辛苦..因為隨時要抬起來加木碳...

又不能斷火.怕底會焦掉...還竹棒不斷攪拌...

所幾天都要有人輸流顧火

17

 

16

完工時也是手工裝瓶,為環保..自家人要吃的瓶子是重覆使用

18

裡面有大家吃完醬菜的瓶子...大大小小...

小瓶的有些是給家人帶去公司..學校..吃的

大的則是家里備用的~

19

親朋,好友預約的...就是用全新的玻璃瓶

每年的精華就固定量..很辛苦的成果...不能多

 常有朋友,會買不到..這很抱歉..所以一直以來用開放預約的..

也方便我們估算梅子的數量...

之前我自已準備量被朋友調完

到年底不夠吃...去網路購買..

才一口..就丟掉了....純不純是騙不了我們這種從小吃到大的人.

我們家沒有賣不完的梅精.

就算吃不夠..也不敢去買人家從不斷貨賣不完的梅精

人的嘴是很利害的..

如果.您吃過我家的梅精..我敢保證..您就可以分辨什麼叫真偽

 

20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