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冰庫的蛋黃粉過年前吃光了

一來很忙,二來..

一直在等蛋價降一點再作

那知...蛋價好像降不下來 

 昨天去巿場買50粒蛋.請賣蛋的阿桑幫我煮熟

今天去取回來作蛋黃粉..

 

蛋黃粉02

50粒 要300元...之前..一粒平均3-4元..現在生的快5元...請代煮..一粒6元..

蛋黃粉03

回家...把蛋黃一一拿出來

 

蛋黃粉04

開始作蛋黃粉,.這是古法制做..

我阿爸是日本精神,他相信..手工純作的..有其成效..

手工蛋黃粉是他當年的日本強豪朋友們...必備營養品

我買過巿面1公斤裝的..回來被我阿爸唸的臭頭

阿爸打開聞..告訴我..那不是純的...裡面有蛋香味..

很香...但不是像我們自已做的那種自然的香

老人家說..那有混其他粉..

吃了有沒效..不知道,還不曉的會不會變成鴿子的負擔

要求自已來,..

自已做的絶對是有效...阿爸要求堅持...要手工親力親為..

我已經習慣了...不做會被罵

---------

用小火..把蛋黃壓碎..慢慢煎到出蛋油

蛋黃粉05

 

蛋黃粉06

 

如下圖,蛋變金黃色..香氣四溢..出蛋油..

蛋黃粉07

 

左: 半成品   右:成品顏色較金黃

做好放冷..裝罐..冰在冷凍庫..備用

用於育雛拌料.母鴿產前產後進補.虛弱傷鴿..病鴿營養補給

漲歸後調養,我試過可以快速回復體力..真的很好用

我不得不相信..日本人的老撇步,

飼鴿子蛋黃粉.和梅精都是父親從日本人那兒學來的

日本人其實很有一套..會利用..日常生活即手可得的食物

做出對人及動物有益的食補

有些是現在速成食品跟不上的

 

 

蛋黃粉08

比較少這樣直接餵食..今天剛好做很多蛋黃粉..

所以今天給大家加菜

不用多..少少的灑一些

鴿子不會貪吃...

跟紅土礦石一樣

有缺營養的鴿子..會自已取食

 

 

蛋黃粉09

其他冰起來..要拌料..或做蛋黃丸..時方便使用..

 

蛋黃粉10

蛋黃粉11  

 

 不用怕會剩...大伙很喜歡吃..到最後來屑屑都不會剩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