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今天家理的紅土磚剛好用完 ,於是阿爸又開始製作,其實,因為太辛苦,

我曾經不止一次,要爸爸不要自己作,但是阿爸那份堅持,我說服不了,

我不作,他仍然會自作,我只被迫在一邊當助手。

紅土磚1

自己作的紅土磚,,不可否認,當然比便的好料

紅土裡該有都有,蚵殼,礦石,木炭是必需的,家裡作的還分組細,..

裡面還可以肉眼看的見的粗的.

大部份是用分子較細,較好吸收

蚵縠粉和木岩粉...佔很重要的比例

--------

蚵縠粉

紅土磚2

木炭粉

紅土磚3

我阿爸很講究,除了看的到的材料,還有他自己調配的中藥粉在裡面

連添加的鹽,用天然海鹽,日本人很重視使用的鹽,,因為海鹽含有最多的礦物質

和微量原素.

阿爸受日本教育,年輕時日本強豪,,交流日本鴿子和交流飼鴿方法,

喜歡按部就班,手工慢慢作,完全是日本精神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海鹽2

 

大家一定很納悶,為何我覺的作紅土磚很辛苦,

因為所有材料都是在一樓作好.

然後要把重扣扣的紅土磚搬到頂樓曬

我曾經希望曬在一樓門口,不用用搬到手斷掉

但阿爸不準

問為什麼 ?

原來阿爸年輕時..賽鴿放到沒有對手

後來...

曬在外面的紅土磚遭人忌妒偷偷潑流酸

導致選手全都死亡,

阿爸也不管他女兒這麼肉腳.不像他年輕時..賽鴿戰績轟轟烈烈,沒人會注意

就堅持要我全都搬到頂樓

我每次作紅土磚時,,我都虛累累

一聽到要作時,,都腿軟

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..忽然有鴿友希望買阿爸的紅土磚

我一聽.馬上想推掉

那是這麼粗重的工作

老人家的堅持

很意外竟然有鴿友認同...阿爸這份堅持

 

當然我告訴鴿友..要作時..在順便作一些

但沒法很多,,,因為手工的...沒去多,,

因為我家自己也要用,,

昨天忙了一早上才作53塊

操到腰差點斷掉...

 

紅土磚5

 

裡面有阿爸的秘密武器,,不但吃了毛會金細細..種公母吃了..還會增加育雛鴿乳

一些要給夏季的教練,一些自己要用,所以只能割愛一部份

真的...太累了..以後除非有幫手,..不然.只能作自己家要用的..

 

 

 

紅土磚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