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今天放鴿運動..超不順的...那對鷹仔夫妻又來攻擊了

真行,,我手中沒準備大炮時..他們就來~

害我收鴿收的2266,且驚險萬分..

 

9898

今天老帥哥的兒子學飛...第一次飛上高空..原來都只敢在頂樓上低飛一圈或飛到鄰居的屋頂

就回來..

成鴿們眼尖,..看瞄頭不對...能飛高的則衝高...來的及的就急忙進櫉子....

小鴿子因為喘...竟然站在大樓上休息,..

因為教幼子,.我不敢放炮...小鴿子還飛不穩

怕小子驚到..亂竄去撞到

 

我對空中的鷹大吼...牠們好像知道我在吼牠們...紛別站在我的小鴿子後面的大樓

------------

小鴿子

螳螂捕蟬-呆呆

公鷹

 

螳螂捕蟬2

 

母鷹

 

螳螂捕蟬3

老實說...我很怕小鴿子還呆呆的..

.鷹仔從後面偷襲他;

 

---------

 

 

 

阿爸告訴過我..鳥類最聰明的是烏鴉 ,牠是屬鳥類的狀元.

在日本烏鴉,,是被稱為"福鳥" ,因為牠有相當高的智商...記憶力相當好

阿爸說之前日本有偵破一件凶殺案,,當時..歹途殺人時被一隻烏鴉看到

後來警查到附近查案...發現..樹上的烏鴉,,只要看到路上運動經過的某人..就會大叫.

因為警方找那路人來詢問案情,,,歹途作賊心虛拔腿就跑,,,因而捉到..而破案~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..其次.聰明的鳥.就是鷹

所以當我們對鷹仔宣示空域時他們是會知道的~

因為小鴿子不下來,我不敢離開...

我去查過資料..鴿子的智商排行..不如鷹仔,,,

只是鴿子擁有超強的圖像記憶,,可以把地形..等等轉換成圖像,且多年不忘,,

永久找到回家的路~

換句話說..鴿子不笨..但沒有鷹仔奸巧

-----------

我故意留下四羽成鴿在外面讓小鴿子看...

讓他們快帶小鴿子下來...

我不敢離開...敵不動我不動..

我搬椅子在起降台上坐著,

和小鴿子..公鷹,母鷹..一起對峙著

我想..牠們但可能想玩..螳螂捕蟬吧,,捉我的小鴿子吧..所以我決定當那隻黃雀

不時..我會向鷹仔大喊,.

牠們好像知道我在顧我的小鴿子..也沒輕舉妄動

僵持很半個小時,,那對賊鷹,無趣的離開了

 

螳螂捕蟬5

螳螂捕蟬1  

阿爸曾教我看鴿子時.

 如何看牠的腦大不大... 依身材比例~鴿子頭大的愈聰明 (這佔多數),

 除非是太近親..光有外表. 但因後遺症產生的低能除外.

----------

 

以下有篇島類智商的統計相關報導,因為有些理論跟阿爸講一樣,,

所以我特別留下來,,,有興趣可以看看

 

[2005-03-16] 鳥類智商排名 烏鴉最聰明鸚鵡中等

【文匯專訊】據《北京晚報》報道,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鳥類學家日前聯合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,認為腦袋大的鳥兒也許更加聰明,因為它們更能適應新環境。

 大頭鳥兒更聰明

 這些科學家們針對世界各地觀鳥愛好者所提供的報告進行了研究,通過調查1967種鳥類的大腦後得出了以下的結論:與腦袋較小的鳥兒們相比,腦袋較大的鳥兒更能適應新環境,更易產下後代。值得注意的是,科學家所稱的腦袋大,指的是腦袋占身體的比例較大。按照他們的標準,鴕鳥的腦袋算是小的,而鸚鵡的腦袋算是大的。

 為了調查鳥兒們如何適應新環境,專家們還研究了600多個鳥兒遷入新居住地的案例,其中涉及了近200種不同鳥類。科學家們發現,那些腦袋較大的鳥類在搬家後確實能比腦袋較小的鳥類活得更好。

 智商排名

 科學家們把這份調查報告發表在本周出版的美國《國家科學院學報》上。研究人員還於上個月發表了一份鳥類智商指數指南,給鳥兒們的智商來了個大排名。指南表明,包括烏鴉、松鴉等在內的鴉科鳥類是最聰明的鳥兒,它們要比其他種類的鳥兒聰明得多。此外,在聰明鳥兒排行榜上位居前列的還有鷹、啄木鳥、蒼鷺。而在排行榜上位居末位的則是山鶉、北美鶉、鴯苗、鴕鳥這幾種腦袋比較小的鳥類。

 比較讓人吃驚的是鸚鵡的排名。鸚鵡算是「大頭一族」,而且它們善於模仿人類的言談,總是給人一種聰明的印象。但事實上鸚鵡的智商並不太高,在鳥類中只能排在中等位置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