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二天都有一群鴿子.飛到我家上空.和我家的鴿子一起群飛..

裡面應該有不少美女鴿吧..

我家一些豬鴿...一看到美妹..就開始在空中摃大翅

2隻把妹把的不回家吃飯,,

於是二隻..昨天沒飯吃...

今天放飛,哨子都還沒吹,,,看紅旗一收..就像搶頭香似的,..分別用衝的進來等開飯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阿爸2

有點生氣,,家裡很溫暖啊.怎..見色忘家..還被別的母鴿色誘..吹哨子還不回來

阿爸說櫉子裡的公鴿現在啾扣扣..看見母鴿會去把妹..

那是正常的..叫我不用擔心..肚子餓了就會回來了

---------------

阿爸說.. 人當起談戀愛...有幾個父母管的住

不然怎有一堆私奔的.人都管不住了

更況是動物...關於異性的吸引...也是比賽中的重要押櫉性的一環

公母都一樣...

對於性成熟的鴿子..櫉子沒有愛人押住..不表比賽放飛途中..不會去追妹追男,,

送客送到家..才回自已家..

押鴿性..也是一門學問

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回..今天阿爸特地捉起來摸..

這隻是黑旋風一族的.身子中小型..但翅大領,有力,厚眼..

這羽是下次出賽的預備~特選種公

每天放出體能訓練..飼勇是為了..給他生出健康的小尖兵,竟然...見色忘家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把妹3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把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年...飼鳥人沒放假..

鴿子還是得照飼照常放飛

今天給小鴿子塞中藥蛋黃丸..

大粒給飼子的公母進補,,小粒塞..小鴿子補充

 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2

小鴿子昨天掛環...

我給打敗,才8~9天大的鴿子..鴿友竟然掛到腳流血...

還傷到腳筋.....

阿爸在掛...14-15天...還沒有掛到這樣...

昨天早上先處理流血的傷口

下午就治筋骨傷到的藥,昨天上藥前..腳腫的像麵包

昨天晚上睡前..我再換一次我家黃玉斷續膏..

 

今天搬出來餵營養品..

順便換藥

腫已經消了一半,..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幼鴿2

順便檢查一下身體,..頭好壯壯

小小便便也很漂亮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幼鴿

 

都有結粒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幼鴿便

我對照顧配對鴿不馬虎

水中我有調淡梅精供飲....看便盤公母的便便..一樣粒粒分明..

不曉的鴿友們..是怎麼照顧配對的鴿子一家人

 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公母便

 

這是公鴿...也就是我家的乖乖...很淡定喔...所以取名叫乖乖...第一次餵子...

阿爸說..公母都第一次飼子.會較沒經驗....比較要顧...

所以加強營養供給..要照顧小鴿子..公母也要一起照顧

重要是公鴿,..母鴿大約只飼十多天..

後面都靠公鴿哺育...若公鴿下季要再作其他配對..

會這麼功夫..我想也是因為乖乖是阿爸的寶貝

他叮嚀.在晚上關燈前..要塞營養品.照顧..

餵完馬上關燈...讓牠們休息..

免得吃下去的又吐給小鴿子吃-

-------

這是乖乖,..老人臉...海滋曼西翁...

阿爸說他當時買的原鴿就是這種臉

其實才一歲...看起來很成熟吧...呵呵

0000001-中藥蛋黃丸-老人臉0000001-中藥蛋黃丸-乖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