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是平安夜..昨天是聖誔節,家裡3歲的小姪女打電話給我...要我回家吃飯.還說..還說聖誔老公公有送她禮物,要拿給我看...

小姪女沒說謊..她始終相信有聖誔老公公..

這二天..我一直想起小時候的事

小學二年級..一個很要好的基督教同學..告訴我們一群死黨..平安夜...要在門口掛襪子,聖誔老公公會把禮物..放在裡面..

我還記的..那時放學時....很高興..跟爸爸說...掛襪子的事...也照作了

隔天.很高興的去學校...問大家收到什麼...

結果...問到最後....只有我收到禮物.大家都很失落..因為聖誔老公公沒去他們家..

長大後才知道.........原來那個聖誔老公公是我爸爸

------

對小朋友..我們不會說明...知道昨天那個聖誔老公公..是我弟..哈哈..

阿爸九十歲了...她始終沒認為我長大了...還是把我當小孩子一樣...

他..對女兒的照顧是愛的教育..但對兒子是鐵的紀律...這也是我長大後才知道的..

到目前為止..哥哥們還是認為阿爸是嚴父..和我認知的慈父不一樣..

--------

接手鴿子..是我想對父親盡一點孝心..年輕的我...愛玩..叛逆..都不知道..會讓阿爸傷心

可阿爸從來不會對我講重話...把我寵的有一個大小姐脾氣..不高興還會翹家..想起來...真的沒人會如此無私的對我...所以阿爸..是我最愛的一個男人..

到現在...我阿爸最愛的一件事..就是希望我回家陪他吃一頓飯..這個要求..實在不會很多..但..我就是叫不動..我喜歡睡到自然醒..我肚子餓想吃東西才會去找食物..我不想過那麼規律的生活....所以要我正常時間吃飯.睡覺...我作不到..

但對鴿子..我則僅量的給他們規律的生活..定時餵食..定時清理...

參賽~選手就不能不過規律生活..我被POLO唸過..飼鴿子不能一頓久久..二頓相肚..意思說..我要睡到自然醒才餵鴿子..二餐作一餐吃....我也曾經在作SPA 作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飼外訓回來的選手鴿...

我告訴阿爸..這己經是我最大的努力了.以後..我會把時間多投在鴿子身上..兄弟姐妹們聚會..我沒有興趣也沒人可以勉強我啦..

哈....我是想人生..海海..僅量給自已樂就好吧...

-----------

今天二羽小子..開始到認識外面的世界了,.小子17

還不錯...很聰明..我只有...捉在手上..一一介紹外面的環境...在手上放掉..二小子就會自己跑進匣門裡...

我這招..我試過好多羽...鴿子都不會掉..超好用的..

小子18 

小鴿子會飛起來.呵呵..或在外面玩一玩....自己會進去...真好教...

常聽一些聯合鴿舍的教練說過..有些鴿子起飛就不見了..

 

己前我老會擔心...牠們會不見...都不敢在外面放掉學飛的鴿子..常會被我阿爸笑..

 其實經過飼鴿的這些時間.. 鴿子不會在自家家走失.

 

 

小子16 

 

小子15 

 

小子11 

阿爸也告訴我..二小子很聰明..不會不見..只是怕鷹仔...牠們起飛不穩..鷹仔若來攻擊,,他們沒有招架的能力..

等翅股硬就不怕,所以放乖,我還是會在一邊盯著...

小子12 

原來以為插白翅比較好..但意外的..阿爸..看好..黑毛的..

小子3

要我看內翅,翅膀,筋肉..架構..頭..眼....等等給我比較..

小子9 

什麼是百葉扇...等等

小子5

 

 

小子己經會打架..真快...今天看到他和成鴿對打....鼻子還脫皮..呵呵..才三十四幾天大..己經會防衛了..安心多了

阿爸的理論是對的.小子們自己會調適自己的生活環境,是我多心了..

小子7  

小子8小子10  

 

小子2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